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萧月‖初冬的情诗】

*付萧然*水月

*是甜饼,祝食用愉快~


“世子妃什么都好,就是太宠小世子了!”


“你也听到啦……嘘,小声点,被世子妃听到肯定又要被啰嗦了。”


两人状似不小心回头,再状似不小心看到了世子妃,嘴巴惊讶地张大:“啊哦……”最后风也似的逃走。


 


水月一手牵着儿子,皮笑肉不笑,丢下四个字。


“演技浮夸。”


 


晚上水月也没闲着,拿着蒲扇帮小软扇风。一旁的付萧然可怜兮兮,好像他才是多余出来的那个。


好不容易熬到小软睡着,水月打了个呵欠,准备倒床就睡,却又被付萧然提起来捞在怀里。


付萧然拍拍水月的脸颊,“我又听到别人说你宠小软宠上天了……”


“怎么还跟儿子吃起醋来?”水月半睁开眼,还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手却把付萧然的头给压下,凑上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付萧然义正言辞,“她们都这么说!”


水月微一挑眉,“那是你让她们传的吧。”


付萧然全身一僵,随即不紧不慢地转移话题,“你想不想看后山的梅花,最近开得正艳你一定喜欢……”


“带小软去么?”


“……带。”付萧然咬牙切齿。


水月觉得他偶尔孩子气的举动可爱的要命,握住他的手,撒娇一样晃了晃,“嗯,最喜欢的还是你。”


 


后山的梅花果然如他所说,一簇一簇开得正好,可惜小软尚且不懂欣赏这诗情画意,走了一会儿就说累了。


“娘亲,背。”付小软伸出双手,软软糯糯的声音从喉间发出,像是吃定了水月不会拒绝他。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小家伙长得像极了他父亲,水月只是看一眼都觉得心都快被他萌化了,拒绝又怎么可能做得到嘛。


虽然付萧然问她时她是这般解释:“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我不疼他还疼谁啊。”


 


付萧然站在一旁,看着付小软的包子脸觉得这小子最近定是又跑去厨房偷吃了。


“我来背吧。”付萧然提议。


水月摆摆手,蹲下来让付小软爬上。


背着没走几步,付萧然长腿一跨,先水月一步再在她面前蹲下。


付萧然回头,抬眸冲她笑。


“你背他,我背你,怎样?”


水月定定的看着他,眸若星辰,薄唇似雪,比起当年相遇时似乎只是少了几分少年气。她听见自己说好,然后伏在他肩上,用力吸了吸鼻子,一呼一吸间都是熟悉的草木清香,眼眶却忽然酸涩的要命。


 


水月掏出手帕,细心地替他擦掉额角上的汗。


“你把我们放下吧,再不行你用轻功也好过现在这般费劲。”


“我乐意。”


“是我太重了吗?”


“嗯。”


“这种时候就不要那么诚实了啊喂!”水月恼羞成怒。刚刚那么好的氛围说破坏就破坏!


 


付萧然回首看雪地上一深一浅的脚印,忽然笑了出来。


 


重。


“可堪江山。”


评论(6)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