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心我心贰|萧月】山茶

*熟悉的ooc熟悉的作者
*半小时成品见谅

付雨清抬头对上自家掌门灼热的目光。

付萧然盯着他,神情肃穆,十分沉重地口气:“雨清,你哄过人吗?”

付雨清哑然失笑,“是小水姑娘吗?”

付萧然不置可否。

“小水姑娘很好哄的。”付雨清想起某次哄骗水月的经历感慨到,“投其所好吧。”付雨清罕见地朝付萧然眨眨眼。
不过也就是点到即止。

付萧然回头瞧见水月木桌上还未合起的书似有所悟。

“哟,咱们的掌门夫人终于舍得回家看看啦。”

水月对着打趣自己的水仙厚脸皮地开口,“你都说是家了当然要常回家看看啊。”

“我看真实目的不是这样的吧?”水仙狐疑地打量水月,她一点也不相信自家师妹会毫无缘故地‘偷偷’跑回清月。

“好吧,其实是我最近看的一本书。”水月也不打算瞒着,“书里说如果一个人爱你,他也不介意跋涉千山万水来寻你。”

“清月和妄心也没隔着千山万水吧??再说了付萧然不是掌门吗,掌门应该是个大忙人吧?”
“你见过天天下山只为炸串串的忙人吗!!”
“……好吧,不过你那是什么书??”
“嘿嘿,”水月阴笑两声,从随身携带的包包里掏出……
“???”
“呃,没带。”
水仙觉得自己此刻应该赏水月一个爆栗。

“我半夜偷跑回去拿好了。”
水月沮丧,觉得自己做人很失败,偷跑还没得几天时间又要自己跑回去。
也许付萧然还没发现自己失踪,他还来不及驾着七彩祥云来接她。
她越想越沮丧了。

月黑风高的夜晚,某女带着包裹在星辰山下四处晃悠,“妄心观的弟子怎么这么认真,这么晚居然不打瞌睡的吗?!”怕惊到守门弟子,自己又私下嘟囔道:“想我堂堂掌门夫人有一天居然要像小偷一样跑上去,我的形象啊……”某女哀嚎一声,还是乖乖抄小路上去。

水月寻到自己房前时已经大半夜了。
月光落到房前时只剩下微弱的几缕,但也足以让水月看清她门前的一坨不明物体。

“我摔倒了。”不明物体的声音悠悠传来。
水月还在纳闷他到底在玩什么花样,眼光扫到桌上掀开的书恍然大悟。
这一招是《如何向男友索要你想要的三十式:别名撒娇女人最好命》中的十三式!!!
那么接下来……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是抱抱亲亲举高高???
哎呀,好害羞啊(虽然男女角色反了)。
水月老脸一红,磕磕巴巴地按书上套路走,“那,那你……怎样才肯起来??”

付萧然维持着瘫倒在地上的姿势。
“要炸串串才起来。”

“………………………………”
水月好像听见了五雷轰顶的声音,呵呵,还把自己雷了个外焦里嫩。

“???”付萧然没听见水月的回复,悄咪咪地睁开了一只眼,“!!!”
“呵呵,臭道士,去死吧。”
“别打贫道脸,贫道靠脸吃饭的!!!!”

番外

付萧然外出的第3天。

“上人上人,月姑娘不肯进食了!!”水月的贴身侍女哄来哄去都不见效果,来找付雨清时着急的眼泪都在眶里打转。

“带我过去看看,”付雨清想了想又嘱咐了侍女一句,“准备好饭菜给我。”

……

“生上人啊,”水月病殃殃地从被窝里探出了头,见是付雨清又悠悠的一叹,“如果是来劝我吃饭的那还是请回吧。”又缩进了被子里。

“不知小水姑娘对掌门为你做的傻事有没有兴趣一听?”付雨清笑笑,特意加重了‘为你’二字,见水月再次探头出来又眨眨眼。

……

付雨清出来时带回来空空如也的饭碗。

侍女感激的快要哭出来,“不愧是生上人,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焦急那么久的难题。”

付雨清摆摆手,
“相思病犯了罢了。”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