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心我心贰|萧月】何妨云闲鹤游

*付萧然×水月

*贴吧吞格式来lof继续混

*ooc有私设有

“水月,师姐没什么好教你的了……”
我心里咯噔一下,手里吃了一半的桃子就掉到了地上。我捡起沾了灰的桃子,一阵心疼:阿桃啊阿桃还没完成你的使命就已葬身清月了…

“水月!!!”水仙冲我大喊大叫。
“听到啦听到啦,我还没有聋呢!”我揉了揉被吼得难受的耳朵,蹲下身,找了块风水宝地(某棵桃树下)把阿桃埋葬了。
这次我学机灵了,没等水仙开吼就开口问她:“这次又双叒叕遇到什么情感问题啦?”

自水仙和显峥定情终身后,师姐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来问我感情问题了,问问题也就算了,毕竟姐姐我没吃过猪肉还是看过猪跑的,但是每一次的问题都异常奇怪。
比如,
这次吵架的问题是医宗的桃子和毒宗的桃子哪个好吃?
“我说是医宗,可阿峥说是毒宗。”
“所以你们就吵起来了?”
“嗯!!”
为什么你还能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啊,我突然很想唉声叹气,又不忍告诉她你们未来的孩子智商一定很低,只好陈述我的观点,“清月医宗毒宗本是一家,不都在归雀山上么?如果显峥再说这个话题,你就和你的阿峥说,你要是喜欢毒宗的桃子你就自己吃去,别祸害我了。”

……

水仙敲了一下我的头,把腮帮子都气鼓了,“呸呸呸,你怎么咒你师姐呢?”
“疼,水仙你会不会怜香惜玉啊!”
“玉?我看你是泥石流吧。”水仙摘了颗桃,放嘴里咬了一口,说出的话含糊不清。

……

“你师姐和你说了什么??”身旁的人问我。
我朝他眨眨眼,笑的开怀,“臭道士,天机不可泄露!”
“可贫道都给你泄露了那么多次天机了!”他不满的开口嚷嚷。
“比如??”
“比如你的姻缘是个道士。”
“你跟多少个姑娘说过这句话啊…”
“没串串吃的时候才说的。”他无辜地眨了眨眼。
“嗯…”我思考了一番,打算坑他一把,“你要再泄露一个天机给我,我可以考虑告诉你~”
比如说我下半辈子的财运什么的。
“嗯……”付萧然很认真地思考我提出的条件,最后一跺脚一咬牙一狠心,“好吧,谁让你说话只说一半呢,贫道就便宜给你算上一卦!”
嘿嘿嘿,这个臭道士还不知道自己被坑了吧!为了不露馅,我把欣喜之情憋在心底,表面还是那个焦急等待结果的水月。

呆在付萧然身边这么多年,他坑蒙拐骗的招式我也学了不少。这回让他尝尝被‘徒弟’坑的滋味,以后少去祸害那些良家少女!我心里的小九九是这样的。

他猛一睁眼时倒把我吓了一跳。
他识破了吗?我的思绪有些混乱了,见付萧然看着我,不知怎么心虚起来,倒退了几步却又不得不再次靠近。
见他一脸严肃的模样,我也不由得对自己的未来担忧。
“算是算出来了,但是…”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但是什么…”我吞了吞口水。
他沉吟了一会儿又左右看了看,随即压低声音开腔,“你过来些,这件事还是越少人听到为好。”
我听话的凑过去,被他头发扫过的脸颊有些痒。我原想开个玩笑缓和下气氛,可付萧然难得收起笑意我也不好打岔,抱着大不了一死的勇气听审判。

“我算到你……”他凑到我耳边,缓缓吐气,喷洒的气打在我的脖颈上,我也不敢乱动,屏息凝神听。
“接下来会……”他离开我耳边,竟然轻笑了一下,然后捧起我的脸迅速低下头,边吻我边接道,
“被道士轻薄。”
“付萧然,太犯规了!!!!!”

……

师姐那天的语气有些倦,但听的出情绪尚佳。她似有感而发嘀咕出来:以后要多谈几段恋爱,阅历丰富,再做决定也不迟。
我当时回应地爽快,天下帅哥我还没看够,怎么能吊死在一棵树上。

说起来惭愧,我真吊在了一棵树上。
我摸索着找到付萧然的手,与他一指一指贴合,最后十指相扣。

我想,直到岁月流尽也只有这一棵。

评论(7)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