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全职高手|黄沐】橘里

01-02

考试结束产黄沐粮混更,还没出成绩积点人品。

01.

大康最负盛名剑客夜雨声烦近日被某不知名道士算卦,那道士说,兄弟,我见你印堂发黑,想必离血光之灾不久矣。
夜雨声烦一掌呼到那道士头上,表情严肃开口,小道士,卦可以乱算,话不能乱讲啊,我刚见你印堂发黑,这不,血光之灾就来了。

这些我都是听隔壁姑娘说的,那姑娘是这剑客的爱慕者,他的消息无论大小她都悉数记在心上,再把掩不住的小小喜悦同我分享,日子也就这么过了。

“沐姐姐,他又欺负我了。”小道士委屈巴巴地跑过来诉委屈,我顺着声音来源小心翼翼地用手揉了揉他的头,他便眉开眼笑,上前一步蹭蹭我:“还是沐姐姐最好了。”
“让开让开你这小道士,年纪不大还老想着吃豆腐,啧,你笑的快要流出口水了,收收收收。”下一秒,可怜的小道士便被拎起丢了出去。

“欢迎回来。”我朝着声源,笑意盈盈,只听语气便知晓是他。即便这世间瞬息变幻了太多,他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归来仍是少年。

“你也别老宠着这小子了,他都快被你宠坏了。”他语气愤愤不平,说起话来气哼哼的。
“啊,你这是变相向我邀宠吧。”
“你你你你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想他现在一定像极了一只炸毛的狮子,脸鼓成包子,气急却又无可奈何。
我手攥成拳放在唇边却怎么也止不住笑声从嘴边溢出。

“真是的,败在你手里了。”
他一手伸过来把我捞起抱在怀里。
“我就是在变相邀宠。”
“快来哄哄我。”

02.

黄少天任务回来时去酒馆要了一壶酒,不知从哪里来的小屁孩恶作剧地用弹弓弹了一粒小石子,不巧的是他遇到的是名剑客,还是大名鼎鼎的那种。

黄少天握酒的那只手护住了酒壶,另一只手把飞过来的石子反击了回去。没有听到小孩子哇哇大哭的声音,反倒是石子被击碎落地的声音被他听见。他微张开眼,“看来今日是没法享受酒了啊,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厉害的吗?”

“哟,您还知道您在欺负小孩子的啊。”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黄少动动眼珠子,看见了路旁一个在玩石子的姑娘。
她拍拍裙子上的灰,站起身望着他,“我不是刚好路过,是早有预谋。”
“嗯。”黄少天反应倒是一点也不惊讶,想杀他的人从这里可以直直排到大康外去了。

“听闻皇帝身旁的剑客夜雨声烦十步杀一人。”
“嗯。”
“我觉得您罪孽太重。”
“嗯,所以想要替天行道是吗?”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背后的剑已然出鞘。他暗叹只是可惜了个这么好看的姑娘。

黄少天奇怪的很,没有什么剑客应有的不杀女人和孩子的原则,杀人也不需要什么报酬,自己守着自己的原则,该杀的就得杀,不该杀的皇上过来说理也不行。
眼前的这个姑娘从刚才击碎石子的落地声可以推断出,她绝对不是那些路边可以随手打发的角色,何况夜雨声烦的真实身份除了自己身边可以托付性命的知己之外,其余知道的都已经不在这世上,当他们看到夜雨声烦的真面目时,下一秒已血溅而亡。
不是想杀她,只是不处理会很麻烦。想想以后的生活,黄少天叹了口气。

“不,我是说。”
“以后我觉得你不该杀的,你杀一人,我救一人。”


|有脑洞就有后续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