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十里温柔

十里温柔都给世界最好的你们

*
苏沐橙起身按掉了凌晨的闹钟。
她明明知道自己绝对不会错过这个重要到不能再重要的时刻,却还是为了保险起见设置了闹钟。
因为它太过珍贵。

*
她把碎发放至耳后,左右看了看。
这是她多年的习惯,总是在这个时刻到处望望。也不是不能改,只是若是改了总觉得心里会缺什么,索性也就不改了。

可惜没有热腾腾的牛奶,也没有暖乎乎的拥抱。
以前那个人总说:“我们沐橙一定长的很高很高,将来肯定是个大美人,不,是一定是大美人。”
那个人还特别喜欢在这个时候把小小的她带到怀里,笑的比她还开心:“你说为什么明明是我的生日,不是老天祝福我而是我感激老天呢?”
“对了,我在感激他在送我来这个世界的时候捎上了你。”
“如果没有你,一定很寂寞吧。”
沐橙眨眨眼,把头埋进他怀里蹭了蹭。
“哈哈,怎么这么大了还跟小孩子一样呢。”
“算啦算啦,反正在我身边你永远都是小孩子。”

那个时候本来也就是小孩子嘛。
苏沐橙想了想,然后笑了。

*
沐橙没拿身旁的手机,用起了座机。
座机款式老旧,像是永远被封存在了历史里,却又被主人反复地擦了又擦,干干净净不沾凡尘。
她按了一串数字,把话筒小心翼翼拿到耳边,听到话筒里响起的嘟嘟声,笑的像吃了蜜糖的孩子。

“哥哥,我想你了。”
号码是空号,没有人回应。

10月21日,0:00。
苏沐橙觉得每年这个夜晚都格外宁静。
是因为少了那个喜欢笑着揉她的头把她搂进怀里再无比骄傲的喊我们沐橙世界最最最好的人吧。

FIN

我也是。
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好,谢谢你照顾了这么久这么久的这么好的沐橙
迟来的感谢,迟来的“生日快乐”。
苏哥哥生日快乐,今年也要继续宠沐橙!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