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萧月|鬼先生】

*占tag抱歉首发微博,lof文字版
*全文完

*

付萧然睁眼便是这么一副模样,大片大片纷飞的桃花,跌落在地后渲染出的粉红世界。

啊,如果是水月的话应该会兴奋极了。
啊对了,水月?
付萧然下意识往身旁看两眼,不见紫衣姑娘的身影。
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
付萧然扭了自己脸一把,嘶,疼,不是梦。

“呀,这是谁丢在这里的?”
付萧然闻声抬头,没隔多远的地方,一女孩抱起地上的婴儿,手拍了拍怀中婴儿的面颊,奇怪的是那婴儿也不哭,就是朝女孩龇牙咧嘴。
啧,真是丑死了。付萧然嫌弃的摇头。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水仙姑娘?”他试探性叫了声,那女孩却充耳不闻,感觉好像沉浸在了怎么帮孩子取名之乐中。
好像不该用充耳不闻,再怎么不认识的至少也该搭理一句,所以,这是话也没法听到吗?
他大叹一口气,小步走到婴孩旁,伸手试着触碰那婴儿的脸颊,意料之中的手透过了婴儿的脸颊。
“果然啊,连实物也不能触碰了吗?”
短暂的哀伤后,付萧然恶作剧心起了,就朝那婴儿做鬼脸。

“好吧,既然是你自己选的,那就叫水月了吧。”水仙失望地叹口气,伸手准备抱起水月,在准备碰到水月的时候却又停住了,她发现那孩子的眼睛紧紧盯着一处,可她顺眼望去时什么也没看见。
“水月,你在看什么?”

“咦,你能看见我?”水仙发现了付萧然自然也不例外,在奇怪的做鬼脸游戏中和水月对视了十几秒后,水月就丫丫丫了起来。
婴儿没法说话,于是付萧然就试着读她的唇语。

水月:“幼稚死了,丑死了。”
付萧然:……

*

付萧然脑袋昏沉沉的,下一次睁眼就又是另一副景象了。
不过,还是清月教的医宗,呃,他的小姑娘也还在旁边,吃桃子。
不过好像长大了些,付萧然蹲下身与她平视。
什么嘛,还以为要玩媳妇养成计划。

水月看他良久,终于憋出了句话,“我识得你。”
说完连忙呸呸两声,自我嘟囔,“怎么我也这么说话了,肯定是以前看红楼梦看多了。”
付萧然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被她逗得笑起来。
“你笑什么,”水月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过放在如此娇小的女孩子身上实在是没什么威力,“我知道你定不是我们清月之人。”
“所以要怎样,赶我走吗?”付萧然觉着累了,便直起身伸了个懒腰,就这么居高临下地俯视水月。
“我就,我就告诉我师父!”
“噗,哈哈哈!”真是太蠢了啊。

桃子落地的声音。
感受到外人的气息,付萧然下意识就挡在水月身前,连带出的承影也在兀自颤动。
待到看清楚时,发现还是一个小鬼。
“呔,来者何人!”水月这丫头倒是一点也不感到害怕,就这么急着跑上前去与小鬼对峙。
“师姐好,我是风绝,迷路到了这里,太饿了就摘了桃吃……”小鬼声音倒是软软糯糯的,低头直认错。
“迷路迷路迷路,你怎么没迷路到毒宗去呢?”
“唉,师姐听我解释!”
“不听不听,你这偷桃子的贼。看到我旁边的人了没,等会儿就叫他揍你!”
“唉?”风绝愣神了,他怎么瞧也没瞧见师姐身旁有谁。
“你看不见他……?”水月也愣住了,小声嘟囔了一句,便笑嘻嘻地冲风绝跑去,看样子是要偷袭,“嘻嘻你被我骗了傻子。”

付萧然没漏过水月最后留给他那一个复杂的眼神。

*

付萧然果然还是没能扯住瞎打的水月和风绝。

“让你瞎打。”付萧然想扯过水月的手臂检查,却捞了一手空。
啊,忘记自己就像一个灵魂一样空游在这里的事实了。
“你,只有我能看见吗?”水月没心情搭理他,特意压低了声音问他。
付萧然好笑,“大抵吧。”
“嗯嗯……”水月心不在焉地回了句,就兀自点头思考。
付萧然也不着急,就坐下看好戏般盯着水月,他就看看长大了也就那么蠢的姑娘小时是不是更蠢了。

“嗯,那你以后可不能惹我了哦!”
“哦?”付萧然挑眉,难道她发现了什么?
“我跟你说,如果我不理你的话,这世上就没人理你了,你就只能孤独终老了!”
明明是那么好笑的话,那姑娘偏又那么一本正经的说出来,付萧然想笑却又笑不出。
“但我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你只要不触犯我的原则,有我的一口饭就有你的一口饭!”
“那真是谢谢水姐姐了。”付萧然看着眼前人亮晶晶的眸子,笑眯眯地回答。

“过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
一根筋姑娘才反应过来。
“啊……就叫我鬼吧。”
“鬼先生?”
“嗯。”

“哎,你为什么这么护着这桃园?”
“师父爱吃桃,所以要保护每一个桃子……”
姑娘困到快要睡过去了,说话语调也轻起来。
“就这么简单?”
“唔,也不是,主要是师父高兴我就能少抄几遍书了,书的内容真的太多了,我又不是神仙怎么能全部记下来啊。”
“小时候也这么爱耍小聪明啊。”

“喂,你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
“如果是不熟悉的人这么说我一定会很赞同,但我的母亲嗯还有很多熟人可不这么认为,但你是例外。”
“啊?”
“你是一个很熟悉我却依然可以说我温柔的例外。”

水月模模糊糊地感觉到一种冰凉的感觉触上自己的脸颊。
“鬼先生好冷啊,”她顿了顿,合上眼,“但是要是有一天能够触碰到你就好了。”

*

“咦鬼先生?”水月醒时周围空荡荡的,什么影也没有,小姑娘一瞬慌了神。

“醒的这么早啊。”
水月跑过去凑近他,“你喝酒了?”
付萧然点点头,“嗯,偷拿了你们医宗的酒,还是没有我们妄……那里的好喝。”
“这你就不懂了,你喝的是情怀……诶,等等,你可以碰的了酒坛,那这么说……”小姑娘的脸上一秒浮现惊喜的神情。
“我倒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事……”付萧然愣了下,若是他一直这么实体化存在可是会篡改历史的。
但他现在依然这么存在的,只有一个可能,他要离开了。

他蹲下去和他的小姑娘平视,“唉,你怎么长得这么慢呢……”
“我长得快那就不正常了吧?”
“也是,”付萧然无所谓的笑笑,“我怎么比你还蠢了。”

“鬼先生老是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呢……”
“嗯,很了解啊。”
“你到底是我的什么人呢?”
“你未来的……嗯,遇到时再说吧。”
“可我已经遇到你了呀!”水月慌神了,她老觉得鬼先生在跟她撇清关系,说不准为什么,直觉。
可她真切感受到了,她不想。
她不想跟他没有关系。

感受到周围都在晃动的付萧然明白了什么,他把水月圈在自己怀里,“没时间了。”
“什么没时间了,你要走了?”水月慌忙环住付萧然的脖子,用尽全身力气去拥抱他,好像这样就能让他不用离开。
“嘘,听话,听我说,”感受到怀里的人不在扭动,付萧然才继续下去,“你记住,以后不要下山,乖乖待在归雀山上,山下有很危险的怪兽,会吃人的!”
水月哭出了声,“你骗小孩呢,哪里有什么怪兽!”
“你不就是小孩么?”付萧然无奈而又宠溺的拍拍水月的头,可小姑娘这次却不领情了,哇哇开始乱叫。

“好吧,如果你下山了,也不要到处乱逛,特别是不要去串串摊旁。”
“你这不许那不许的,万一你哪一不许阻了我的姻缘怎么办?”
“姻缘么,”付萧然想想,“你身边的小师弟风绝就挺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嘛,重要的是,他会以真心待你。”
“喜欢谁是你能规定的了的吗?”当我没前世记忆就瞎蒙我吧,水月眼泪汪汪地瞅着付萧然。

“好吧,如果你前面都不小心全犯了,最后,最重要的一点,”付萧然深呼吸一口气,“离一个叫付萧然的远一点,嗯是越远越好。”
“他……”付萧然想了很多理由却又在触及水月的目光后全部说不出口,“如果你喜欢我的话,就离他远点吧。”
“好好好,那我不要付萧然了,那你可不可以不走了啊?”
“即使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啊,走不走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付萧然摆摆手,原本想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可是当两人对视的时候,水月揪住他的衣摆,“我好不容易抓住鬼先生了,不,不是鬼先生,是活生生的鬼先生了,不会放手的!”
“唉,笨死了,蠢死了。”付萧然低下头吻她的额头,“我该说谢谢你的不放手吗,水姐姐。”

水月再次睁眼时,入眼的只有纷飞的桃花三千,若不是额头上的余温,她快要觉得这就是一个梦了。

*

付萧然再再睁眼时终于回到了妄心观,他伸伸懒腰,感觉自己就像和龙尧离打了一架一样累。
自己这样算不算篡改了历史?他不知道,可他却在无意识间加快了步伐。

一颗心在见到了那在他的公文上乱涂乱画的紫衣姑娘时才落回了地上,他走过去在她对面坐下。
付萧然第一次不知道该作何表情,他是该高兴还是该懊恼。高兴她还是选择了他,懊恼她不听他的话,他不知道。
付萧然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现在想拥抱她。

“怎么了,大早上的?”水月以为付萧然又来抓她再丢她出去,突然享受到这么好的待遇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笨丫头,你怎么还是选了我啊。”
什么和什么啊,水月摸不着头脑,以为他又是想起了陈年旧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摸摸他的头,“我的选择一直是你,从不是任何人。”

“我知道啊。”付萧然回了句。
这货怎么不按套路走呢,这时候不是应该感动的眼泪汪汪然后以身相许吗!!好吧,虽然他们已经成亲了。

“还好……”付萧然重重叹了口气。
“???”
付萧然庆幸自己的一番话没有改变历史。
还好他们遇见了。
还好他们还在一起。

‖食用愉快~
全文完end

评论(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