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萧月|吃醋】

*从垃圾堆里翻出来的,微博已发
还有些稿子已经找不到底稿了,微博都有

*看过的占tag抱歉

时间线:一战后
背景:付萧然暗中护送水月回清月

水月没有乖乖回清月,她第一天其实偷偷去找翡翠曹子夜来着。
这两人没碰到反而碰到了一红衣女子。

“那个……”水月正准备掏出风绝的画像。
“你有见过我的夫君吗?”
敢情也是一个来寻人的,还是个被抛弃的可怜人。
“你说说什么特征,也许我见过。”
“男的。”
 ̄^ ̄゜呃……这个特征是夫君都会有吧??
水月果断收起画像走人。

房顶上一人携酒,将刚才对话的内容收入耳里后,原本皱起的眉转瞬上挑。
“这丑女人果然没有乖乖听我的话啊……”
“不过,我还真有点好奇那人的夫君是谁呢。”

第二天水月百无聊赖地在店里呆着。
嘴上还在念叨着:“红红脸的夫君到底是谁呢……”
屋顶那人撇嘴,和她想到一块去了。
此时岁月静好,水月挪到窗前,手里把玩着一粒石子。
起初只是拿石子敲击窗台,敲了几下,更无聊了……
水月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握着石子,敲击几下,嘴角突地上弯,手腕一转,石子向上飞去。
很‘凑巧’地打到了某人。
“唉哟!有点素质好吗!!”
檐下水月笑的更艳。

第三天水月去了茶馆,无意瞥向窗外时一口茶水喷了出来。
这是……红红脸?!
外面那个红衣女子仰头朝树上喊道:“夫君,你去哪了,我找你找的好苦,我们赶快去成亲吧!”
夫君?
水月凑头去看,左晃晃,右晃晃,奈何那树长得极好,恰好完美遮住了那人。
付萧然手上的酒险些掉下来,他扯扯嘴角,“原来,你就是红红脸啊……”
“???”
水月听到了这句话,眉毛拧了拧,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抿了口茶。

第四天水月终于去了港口,树上暗中观察的人松了口气。
船夫问水月去哪,水月歪歪头,想了想。
“妄心观。”
树上那人眼忽地睁大,再眨眨眼又好像什么都没做,只是直起身子随意把腿搭着,双眼微眯。
“姑娘去那做啥,那里可是道士窝,别告诉我你要去那当道士。”
“不不不,”水月连忙摆手,笑的意味深长,眼睛随意往后瞟了眼,“只是该送某人回家了。”
“啊?”

‘嘣’下一秒,水月直直倒下,身子下落的一瞬间又被人捞起。
船夫瞪大双眼,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这突然出现在水月身后的人,“你你你你……”
付萧然轻笑,“我是她兄长。”
“你们明明长得一点不像。”船夫一脸不信的样子。
付萧然极其自然地接过,“其实我是她夫君,只是前几日与爱妻闹矛盾,她不让这么叫了。”

“啊,懂懂懂。”船夫一脸秒懂的样子,朝付萧然挤眉弄眼,“看你们穿的服装就知道了嘛。现在的小年轻……那你现在打算怎样啊?”

“还能怎样,抱回家呗。”

……

“所以娘亲是被爹爹抱回去的吗??”小姑娘兴奋的眼神也明亮了几分。

水月一秒截胡,“你有见过爹地抱娘亲吗?”冷飕飕的眼神直戳一旁笑的直不起身的付萧然。

付萧然攥拳放唇边,等笑意淡了些的时候捞过姑娘抱起,“那次是扛回去的(用麻袋),现在抱着小姑娘,所以没空了。”

小姑娘听着开心极了,小小的手胡乱摸着付萧然的脸。

水月委屈极了,眉弯下眼里就泪汪汪的:“不抱我就算了,扛我就算了,用麻袋套着就算了,就连我打算送你回家你也不跟着我……”

而且现在还得跟女儿争风吃醋!!

“……我怎么没跟着你走。”

明明全程都是你‘牵’着我走的吧。他看着眼前明明是得了便宜还卖着可怜的水月,既喜欢又无奈。

付萧然将怀中的小姑娘递给匆匆赶来的护娘狂魔付小软,站起身把水月打横抱起。

“其实我抱过你很多次。”

“可是你每次不是昏迷着,就是半昏迷着。”

“该委屈的应该是我吧。”

付萧然低下头,叹息一声,额头与她相抵。

“但我仔细想了想,”

“如果你爱我是一种缺点,”

“那就一直错下去吧。”

“偶尔吃醋的样子也很可爱。”

Fin

评论(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