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萧月|剪秋】




付萧然*水月

cp萧月。四季章的首篇,其余几篇没有动笔,所以没有后续。四季pa的每篇都可独立食用,放心入坑。




正文——



我叫水月,现在很想骂人。

“身为定南王府小王妃兼妄心观掌门夫人……”

“虽然前一个是名义上,后一个是自封的。”

“好歹这江湖上也是有我的传说的……”

“可惜是街边三流小摊贩卖。”


我随手抽起一个枕头朝声源丢去,“您能别画外音了吗?”

稳稳当当接下后,那姑娘干脆压着绵软的枕头继续手上的活。

她背朝着我,擦拭着茶杯,语气平稳的向我阐述我刚才行为的弊端,“小王妃要是把我砸死了,您就连唯一的萧月粉头也没了。”

我几近呕血而亡。


她叫阿花,打我进定南王府来就随着我,虽然我坚持不需要侍女的服侍,但她意外的执拗,理由是看对眼什么的。我当时吓得跳到墙角,磕磕巴巴说不行不行我有喜欢的人了。

她愣了一会儿,随即笑了,笑的灵动,像极了医宗纷飞的桃花。

阿花终于还是成了我的侍女,我私下叫她花花,会和她说一些连付萧然都不知道的少女心事。


“他最近很沉默,心情不大好的样子,”我接过她递来的枕头,搂在怀中,“我想让他开心,我能做些什么呢?”

阿花思考了会,“利用你的优点做事,再倾注满满的心意……若是这样,再不高兴也该过意不去了吧?”

“我的……长处?”我嘀咕了一下,默默在心中反复咀嚼这句话。


找到付萧然时他一个人斜倚在树上,只放晴了小半天的天空再度转阴,他的心情也不太行,和昏昏沉沉的天空一样,令人沮丧。

“臭道士!”

他低下头看我。

“你在看什么呀?”

“你不懂……”他抿唇,像是想到了什么,从树上跳下又上去,只不过这次多带了个我。

我们等到了一阵风,风把树上将掉未掉的叶一次吹了个干净。

我看向他,他望着远方。

付萧然莫名奇妙发出感慨,“秋风扫落叶……?”

我从他头上取下那片不愿意离去的落叶,拿走时手腕处蹭到了他柔软的发丝,惹得我一阵心乱。

“你干嘛?”他估计是被我此刻冲锋陷阵的决绝表情给吓到了。

冷静,冷静……向他展示我的长处,倾注我满满的心意……

我一手持着叶尖,面朝着他,落叶的枯黄慢慢褪去,充满生机的绿色逐渐占据主导……成功了!

“这是刚从你发上取下的落叶……你看这生机盎然的绿,枯木亦可逢春,人世间再多的难处,是否也终将遇见曙光?”

说这话时我心里很忐忑,我不了解他担心的具体是什么,但我想尽我所能,帮他摆脱那些令人难过的事。

拜托一定要感动啊!

他最后一脸疑惑,十分十分真诚地问我。

“绿,我?”


最近付萧然很忙,或者是他故意让自己变得很忙。我也不太想找他,经历上次那么个尴尬的事件……

嗯,我回去大批特批了阿花,说她那什么方法完全行不通,在听过我详细的叙述后……接下来是她对我无休止的吐槽,说要是付萧然是天下第二不解风情的人,那我就是那无人能敌的直女。

嘁,真是越来越不把我当小王妃了。

总之再次见到付萧然已经是几天后。

不过这次我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此还请教了花花,练习了好久好久。


付萧然伏在案上,在竹简上细细做着批注,估摸是太认真了,连我的到来也未曾发觉。

我绕到他身后,两手捂上他的眼,侧头在他耳边呵气,“猜猜……我是谁?”

付萧然显然被我吓到了,一下把笔丢出老远,“怎么又是你?”

我没错过他耳根上蔓延的红,心满意足地放开他,在他身侧落座。

“我不是来恶作剧的哦,我最近学了一项新技能……”他捡完笔回来,我迫不及待地向他展示。

首先,捞过他的一缕发,然后添上我的,然后左绕一次,右绕一次,左绕一次……

付萧然一定看出了我的意图,但他居然没阻止我,原本已做好被拒绝然后死皮赖脸继续的台词顿时失去了用场。我也不知该说什么话打破这略有些尴尬的局面,他好像也没有开口的想法。

他在看着我吧,他在想些什么呢,好想知道……看一下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我微微抬眼。

糟、糟糕,对视了!

等等,刚刚轮到左还是右来着……左,右?不管了,重新开始吧,左绕一次,右绕一次……丢脸死了,为什么偷看会被发现啊!

我心情愈加烦躁。


左绕一次,左绕一次,右绕一次……

……打结了。

我欲哭无泪,手停顿了一瞬,犹豫着要不要一错到底。

“放手,我来。”

果然被嫌弃了啊……等等,他说,他来?

我专注地盯着他修长的手,手指灵活地解开那被我绕的一团乱的发,然后重新,一笔一笔的捋。

不知哪根筋搭错了,我问他,“那么熟练,肯定做了不少次吧?”

付萧然抬眸,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原是想打趣的话在看到我一瞬不瞬盯着他的眼时咽了回去。他低下头继续着我们的结发事业,半晌回应,“你是第一个……好了。”


我趁他还未反应过来的间隙,一手握住他的手腕。

“我有话想对你说,你和我去一个地方。”

“花花给我准备了好多好多的情话,可我脑子不大好,都忘了大半……接下来的话,你若是听的下就听,听不下,也得听。”

我取出此前拿来逗他开心的那片叶,被我精心裁剪后呈细长条样。

我拉过付萧然的手,将叶微微卷曲成环状,套进他右手无名指间,“我不懂你怎么定义夫妻间的关系,你可能只是单纯地不希望我受到伤害。可我不一样,我认为夫妻就应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你高兴,我也会高兴,你难过,我也会难过。好奇怪呀是不是,我以前明明可以什么都不管不顾的……”

“其实这几天我都在思考是什么事让你难过,我想来想去,所有线索都指向你与伊宁的那一战。”

“你在想,此前周围所有人对你的好,会不会都是建立在你曾是付怀朝的基础上……一个人的感觉真是太孤独了,对不对,萧然?”

“我呢,遇见你的时候你叫付萧然,喜欢上你的时候你还叫付萧然,是付萧然,和那个付怀朝八竿子都打不着关系。”

“只有你,我想你一定懂的,我喜欢的……”

“是也仅仅只是一个付萧然。”

世上唯一的付萧然。


他沉默了一会儿,倾身靠向我。

“干干干干嘛呀!”

“站的太远了,头发扯着痛……”他有些无辜的话让我惊觉我们的发仍是保持来时那般缠绕在一起的姿态。

“你别动。”他干脆一手按着我的肩。

我有些紧张的闭上眼。


无事发生?

啊,头好像更沉重了些。

“这是什么……发簪?”

付萧然嘴角带着笑意,“嗯,路上捡到的。”

“……路上捡到的?!”

他笑的愈发温柔,“你送我十文钱的镯子,我送你路上捡的发簪,不是很合适?”

气死我了!

我挥拳朝他脸上打,果不其然,下一秒就被他握住了手腕。

“刚刚的话谢谢,我,接受了。”

在落叶遍地的秋季,付萧然说他闻到了春天香甜的气息。

我险些落泪。

我听到了世上最动听的话。


fin.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