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萧月|沾花停】(中)



付萧然*水月

贺50篇(鼓掌!)补档工程也接近了尾声w



三想回家了

      出了那档事后付小软再也不敢在水月面前提自己要当道士的伟大梦想了。

      水月时常会失神地看门门前的桃花树,一看就是一个时辰。店里的客人也很体贴的没有打扰,偶尔有几个八卦的会扯过一旁哭丧着脸的付小软,“小软,你们家怎么了?”

      付小软很认真地看着水月,然后指着自己的心口,“母子连心,这里,很痛。”

      雨清叔叔偶尔会来看看娘亲,今天也是,娘亲黑着脸把他推出了门外,黑着脸颇为幼稚地朝紧闭的大门吐舌头。

      外面的付雨清顿了顿,“月姑娘,掌门有句话让我托给你。”

      “闭嘴,有什么话让他自己来说!”

“月姑娘,你明知这是...."

“我让你闭嘴!”水月的脸皱成一团,双手紧紧捂住耳朵。

她一点也不想听他说话,他说话一点也不好听。

"月姑娘。  ”

“掌门走时和我说,”

付雨清垂下头好像就能看到那人浑身是血仍依着承影不肯倒下,想起了谁嘴角便溢出了笑意。他说。

“我想回家了,我想吃丑女人做的炸串串

了。”

付小软见水月的手从耳边滑落,眼泪在不知不觉间滑落,又顺着下巴滴落在地上,在地上溅出朵花来,那花却又转瞬即逝。这是他第二次看见娘亲哭。

他抽出腰间佩剑,三下五除二跳上房檐,剑尖直指付雨清,说出了自他有意识来对人说过最狠的话。

“滚。”

付雨清看到那剑瞬间失了神,喃喃自语道:“承影.......?”

四贫道付萧然

付小软替水月外出买东西时碰见了个疯言疯语的人。

“是去爱惜楼吗?”

听到爱惜楼三字的付小软耳朵顿时竖起来。

“现在是,以后大抵会改成爱月楼。”

付小软怒,路过那人时特不屑地呸了

回声,“疯子。”

那人听到声音后转过头来,看到付小软时明显一愣,随后用修长的指摩挲下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小家伙,你也去爱惜楼吗?”

“怎么?”付小软挑眉。

“好巧呀,我也是。  ”

“我知道啊,你现在一直跟着我。”

“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要跟着我呢?”

“都已经跟到门前了,现在回答还有意义吗?”那人耸了耸肩,正打算极其自然地跨门槛时被一剑挡住了去路。

“啧。”那人却丝毫没有危机意识,手腕一转付小软手中的剑竟已悄然间到了那人的手里。

“我的剑... "付小软下意识地将那人的路拦住。他咽了口水,里面还有水月。

付小软急忙朝里面大喊,“娘亲,你快逃,这里来了个不速之客!”

那人手指轻拂过剑柄,剑竟似产生了共鸣似的震动起来。

剑气!

“你到底是谁?”付小软捏紧了手中的符咒,若他打算强行闯,他也不介意舍命相陪为娘亲争取逃跑时间。

      “你就不怕我吗?”

      “为何要怕,论武功这里还没有谁能比得过我。我只是好奇,你为何要跟着我。如果是因为娘亲的缘故,我劝你尽早放弃吧,我娘亲早被一个臭道士伤透了心。  ”

      付小软觉得自己今天的话特别多,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应该是和他第一次见面,可总对他有一种亲切感,很想和他再靠近再靠近一-些。 

      真是着魔了,付小软暗骂自己。

     “....道士?”那人嘴角一抽,随即眨眨眼,又恢复了刚才嬉皮笑脸的神态,“难道你没有想过当道士吗?”

      “以前想过,可道士是很坏很坏很坏的人,就放弃了。  ”

      “什么是很坏很坏很坏的人?”

“让娘亲难过的人。  ”

“此剑名为承影……”那人轻笑,手中的剑竟已自己漂浮起来将那人围绕起来,将其护住。

“镜花水月,承影萧然。”

  “贫道付萧然。”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