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心我心贰|萧月】当一天妄心掌门夫人是什么体验

[微博lof同步更新耶]

十七岁的水月到了二十七岁的水月身上

1.
我醒来时就是这样了。

被数个婢女围着。她们都低下自己的头,眼神只敢触碰自己的脚趾,而我则趾高气昂地下里巴人,呃不是不是,是以下巴看人。

靠,我活了十七年都没这待遇。我暗骂。

的确,上面都是我的幻想,但也不算完全吧。有很多婢女围着我是真,不过我才是被以下巴看的那个人。

我纳闷,这做的啥梦啊,自己活的那么卑微。

我怒扯自己的脸,脸都扭红了,还是啥也没发生。

“靠,还给老子来穿越?”我嘴上小声逼逼。

我把以上有被害妄想症的片段给修改了一下,最符合客观事实的,还是这样描述好。

与其说我们互相以下巴看人,倒不如说她们在我面前看起来很放松的样子,可基本的礼仪没该少的都没少。我心里其实很受用这种相处模式。

瞎说了半天我到底是谁?让我演也演的像点。

我目光自带探测属性的扫向四周。尼玛,别说镜子了,唯二反光的也就只剩下了桌上的那玉镯和普通并不起眼的八卦吧。

所以这里是妄心观?我努努嘴。

几欲为自己的倒霉哭出,却又不自觉被那镯子吸引。

可惜我的罪恶之爪在刚伸出一厘米就被无情拍回了。暗叹无缘的同时,我终于有机会好好审视眼前的人了。

果然一派妄心观的打扮。

“夫人,掌门在外等你好久了。”她兀自叹了口气,看起来对我颇为无可奈何的样子。

我没心情细究这种玩意,只觉万里无云忽然来了个晴空霹雳脸色肯定黑的像飓风前的乌云呀什么什么的……总之千言万语汇作一字。

靠。

老子这是穿越成付萧然他妈了?

2.
咳咳,静下心来想想,付萧然怎么敢这么使唤他妈,否决。

那我究竟是谁?

呃,我聪明的脑袋不允许我解决连续两个问题。

总之妄心观掌门又怎么是个好惹的人物,我叹口气骂自己一句倒霉也就随着侍女去了。

屋外的光不算太刺眼,但对于我这个在黑暗里待了一段时间的人来说总是会有那么点不舒服。在我缓缓睁开眼睛试图分辨现在时间的那一刹那,有人握住了我的手,纤长的指顺着我的手指摩挲上去,引起我的一阵颤栗。

我听见耳边传来一句问候,“刚起来手就这么凉?”

头一次被师傅和小绝子以外的人这么关心,我难得一见的露出腼腆的神色,却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口吻回应,只好含糊的嗯嗯两字混过去。

所幸付萧然当我是刚起床也没多问,他仔细地用他宽大的手包裹住我的手不让凉风有一丝机会乘虚而入……

他是要替我捂手吗……我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没怎么跟男子接触过的我下意识就想缩回手。

还是被他温柔的摁住了,他小心翼翼地包好,然后再小心翼翼的把我的手放在了我另一只手上。

“早上天凉,手要暖着别感冒了。自己捂捂。”

看向我的是他温柔的眼神。

等等,自己捂捂?

我皮笑肉不笑地抬了抬眼皮,“你丫皮痒了就直说。”

3.
跟付萧然吃饭那会儿并没有套出什么有效信息。也是,毕竟我对他的所知也就是妄心观掌门这一背景。哦,还有定南王府的小王爷。

想到这个就气的牙痒痒。

为了不暴露自己还是少与他接触为好。于是吃完饭我就像个做贼心虚的狼,夹着灰溜溜的尾巴溜之大吉。

啊终于又回到我的小天地了!

我飞扑到软绵绵的床上,让自己的脸尽量深陷下去。

与付萧然吃饭那会儿我就像被炭烤的野猪,呃不对,我干嘛要用野猪形容自己,总之竭尽自己所能尽情表演,十分刻意地张牙舞爪。

“唉,付萧然应该发现了吧……”我不是原主人这件事。

对了,镯子!

刚才那么多人我不敢明目张胆地细看,但现在……我环顾四周,很好,已经屏退了所有侍女了。

怀揣着五分警惕三分好奇和两分怀疑的心情,我快步走到那镯子旁。

再然后,我的表情就在那瞬间凝固了。

我缓缓抬起头,质问自己。

水月,你是智障吗?

……

穿越并不可怕,我曾这么告诉自己。

但特么穿越成自己就很令人蛋疼了啊!

这他妈不是我在路边花十铜币买的镯子吗?

我还记得它在我买它的当日在过分明媚的阳光下泛出的劣质的光辉。

艹。我大骂出声。

4.
当一天妄心掌门夫人是什么体验?

老娘浑浑噩噩过了半天不知道自己是谁就算了,现在特么还要当个陪睡抱枕!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啊……我骂了自己一句不争气还是乖乖上床了。

付萧然没拿正眼看我,自个儿枕着他那手臂,状似无意地说起:“你今天好像有点怪?”

我一听,北风那个吹啊冷汗那个流。

哎,不对我是水月本月啊!我给自己壮了壮胆,也拿斜眼看他,话撇掉了之前慌张的意味:“不想过就直说。”

才一会儿我就听见他悠悠的笑声传入我耳里,我好像闭着眼也能想象到他攥着拳于唇边忍俊不禁的神情。

切,有什么好笑,我闭眼撇嘴。

“也是……你天天都这么神经我还真怕你哪天正常起来。”

谢您了。

我故意哼哼哼了几声实则离这个看起来有点危险的人远些,我还是个很有原则的人的。

他说这话时,手搂过我的腰把不安分的我又拽了回来,背抱式的把我搂入怀里,他的头埋入我的脖颈。付萧然低低的笑出了声,像是蜂鸟扇动翅膀时所发出的嗡鸣。

“睡了就不打算负责了吗?”

他的话像是一片羽毛,轻飘飘地在空中打着转。

艹。这是我脑里唯一剩下的内容了。



于是活了十七年上星期还对本教龙师兄怀有一丝非分之想的水月,在这一刻彻底,春心萌动了。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