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夜/叶凡时】陨蝶(下)〔2020新年贺文〕

结尾he,放心食用xd.(上)请在个人首页寻找


**06



自生了那场大病,叶凡时的身体每况愈下,找来的大夫都说没几年了好好珍惜。偏偏紧要关头千代月亦不见踪影。



病了一场,姑娘安静多了,许是没有了精力再做其他的事。她就那么恬静而安稳地坐在那里,对外面的喧嚣、叫喊置之不理。



弦夜君久久地注视着她。



大概是太久没见日光的缘故,她的皮肤呈现一种晶莹剔透、缥缈虚无的白,与初次见面时那种健康红润的白皙完全不一样。



好像感受到他的目光,叶凡时扭过脸,嘴角弯起可爱的弧度,“嗯……让我猜猜,莫不是夜君正在盯着我瞧?”



有一种一秒被看透的窘迫,他清清嗓:“没有。”



“有。”

“没有。”

“有。”

“没有。”

“我说有就是……咳咳!”她猛然咳嗽起来。



他腿一跨,到她跟前,轻拍她的背替她顺气,“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不允许有太大的情绪起伏。”



“那你早先承认就好啦。”手上灼人的温度,是如此的发烫。



弦夜君捏紧了她纤细的手指,听她安慰道:“别担心,我也只是太久没说那么多话而已。”



话说完,两人陷入长久的沉默,久到叶凡时重新无声地将目光投向遥远的、那望不到尽头的远方。



彼此心照不宣,却无一人开口捅破窗户纸。



怎么可能仅仅如此呢。


**07


 


雨下的很大,床上姑娘的呼吸微不可闻。


 


“夜君?”


 


“我在。”


 


“你还记得当初那算命先生说的话吗?”


 


他默了一瞬,“记得。”


 


“你说,我都到生命尽头了,我的真命天子怎么还没出现呢?”她不气馁、不沮丧,总是那样露出开朗快乐的笑容,再也没让他见过那一天那样难过的表情。


 


“不会的。”弦夜君替她将被子盖好,抬眸时她还在笑着,仿佛从不对自己感到失望。


 


会不会不是没有出现,而是一直就在身旁呢?叶凡时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于是就真的掩唇笑起来。


 


感觉心脏好像猛然间被揪了一下,叶凡时的笑顿时就僵在脸上。她有些不好的预感,右手慢慢收紧。


 


拜托,拜托再给她些时间!


 


“夜君,”她尽量用平稳的语气开口,“我想知道你长什么样。”


 


“你……”


 


她朝他伸出手,“这样就好。拜托靠近些。”


 


弦夜君俯身将脸贴在她的掌心。她的指尖冰凉,轻柔拂过他的眼睫、眉毛、鼻尖、嘴唇,一点一点,无比留恋。他的心随着她的动作慢慢下沉,寒彻骨。


 


“我的夜君一定有着天下最好看的模样,”她口吻笃定,五指停留在他的脸颊,“这样,下一世,倘若,倘若我能看见,我就一定可以……认出你了……”


 


他抬起手覆上叶凡时的,感受着她那属于人体的最后一点温度也渐渐褪去,把头深深埋了下去。


 


雨停了,夜却好像更深了。


**08



人潮熙熙攘攘,硬是将姑娘挤了个踉跄,她整理好行囊,直起身,抬眼却愣了。



与那人的目光越过人群,肆无忌惮地交缠在一起。



她隐约觉得熟悉,便盯着那人的脸看了好久,无奈的是,那人好像也乐意奉陪,于是两个不相识的人就定定站着,毫不避讳地对视,任由身边人流涌动。



最后是她败下阵来,面红耳赤撇开脸,不好意思再继续注视那人,弄得好像她居心叵测一样。



遥遥的,弦夜君从她的目光里读出了审视、不解、疑惑、尴尬……却唯独没有她承诺的。



他无声笑笑:“骗子。”



跑这一趟,他总算明白了一些。眼疾是叶凡时的命劫,无论如何祈祷都是不可避开的,所幸他也不是普通人,逆天改命,虽需付出代价,但总可以避掉。



拂去身上尘土时,她感到有人站在她的身前,抬头,目光又一次交汇。



他目光灼灼,几乎要把她烫伤。



“你好,我叫君夜。”



温和而疏离的回应,她朝他笑着,亦如初见:“你好,我是叶凡时。”


**09


 


叶凡时走在这崭新的、令人眼花缭乱的世界。广阔天地中的一切都令她好奇,她观察着周围的巨变,独自消化所有。


 


这其中,只有君夜是不变的。他总是在她遇到困难时出现,替她了结这样那样的麻烦。总是用那双眼看着她,里面藏了很多情绪,她读不懂,他好像也没有期待她读懂,只是偶尔与她聊上几句话,让她知道自己不是孤身一人。


 


她不明白他为什么会一直留在她身边,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哪一点让他在意。她不知道为何第一次见面他眼底流露出那么浓的悲伤,后来却又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与她交流。


 


她不知道他解了她的劫,却开启了自己的劫。


**010



是多少世了呢,好像自己也不大记得了。



他向她走去,对她说:“你好,我叫君夜。”

他留她在身边,结局却总是不得善。

她的大半生就像在化蝶,他见过那蝶展翅,亦见过无数次陨落。只是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不管怎么努力。



求不得,爱别离。



一场又一场无疾而终。


**011


 


“不可更改之事,便谓之天命。多简单一个道理,对不对,好可惜,我却悟了这么久……”他的下巴搁在她的头上,罕见地发起了呆,好像被留在了记忆的背景里,被记忆的无力淹没。


 


叶凡时唤他:“弦夜君。”


 


没得到那人的回应,她小心翼翼退出他的怀抱,手攀上他的肩,吻上他的眉睫。


 


“故事里的叶凡时不会向你走来,但师兄的十一会。”


 


“倘若你累了,不愿意走了,那就在原地等我,剩下的我来走。”


 


“只是不要推开我或是丢下我。”


 


“我说我们一定会在一起,就一定会在一起。”


 


他的姑娘在跟他表白,以往怎么也不敢想象的事一次又一次发生了,笑也终是忍不住蔓延上了嘴角,“十一啊,最近可是愈发乖巧了,师兄可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我说真的!”


 


“我知道。”弦夜君很给面子的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他的思维凝聚成一条绵延的线,割裂了混沌的迷雾。一切从未如此清晰明亮过。


 


想吻她。


 


他捧起叶凡时的脸,于唇角落下一吻。


 


“我会记得。”


**012



好在这一世他的蝶终是没有陨落,还有好长好长的时间可以在一起。



蝶栖弦,与君和鸣。



**013



可惜这个晚安故事实在没有发挥它的一丁点作用,叶凡时一整晚也未得眠。



第二天中午,叶凡时顶着两大大的黑眼圈艰难起身时,心里想:再也不要听晚安故事了,再也不能听晚安故事了……


end.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