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假如黑夜太漫长那就许自己一个天亮

*三篇合集,篇幅略短,所以算作一篇合篇。

*私设多,注意避雷。

*放假前坚决不产粮。

*大标题和内容无关系。

 

 

 

 

 

 

 

 

 




你从风中来

 

 

 

黄少天极爱给苏沐橙照相。

 

他觉得苏沐橙是上帝的宠爱。上帝给予了她出色的样貌,高挑的个子,以及温和的性格。但他总认为上帝是偏爱他的,上帝将他宠爱的姑娘带到了他的身边。

 

“少天,你太磨蹭啦。”

 

黄少天抬起眼时,风恰好吹过。

 

于是苏沐橙留了很久的长发随风的摆动而起舞。她眼里盛着的璀璨星河在这一刻倾泻而出,那些所有没有说出口的全在这一刻流向他。她仅仅只是站在那,就成了他眼中的一幅画。

 

黄少天抬起相机,抓拍了这一刻。

 

他低头看着刚刚抓拍的照片,无端想起了毛爷爷写的那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无论什么花,大抵都成了她的陪衬。

 

黄少天抬起头望着已经走到对面的苏沐橙,心中柔软,朝她奔去。

 

一丈之内的夫,才是妻的归处。

 

“以后别拍了。我已经老啦,拍了也不好看了。”苏沐橙说话的时候,目光一直没离开过地面,穿着平底帆布鞋一步一步走的小心翼翼。

 

“诶诶诶,沐橙沐橙别走这么快,小心小心!”黄少天跑上去搀扶她,确认她是在平稳地走着的时候,才腾出一只手抹抹额上的冷汗。

 

“到底是谁怀孕啦,瞧把你给吓的。”苏沐橙笑笑,却终是放慢了步伐。

 

远处一对小年轻。男孩诧异:“诶,那不是打荣耀的…..?”

 

女孩惊喜,拿起手机,远远地对准两人,按下了拍摄键并把图传到了微博上。由于距离的原因,两人的面孔看不太清,只能看出一个搀扶着的背影。

 

女孩配字:最幸福的是和一个不平凡的人,做一对平凡的夫妻。

 

这是黄少天苏沐橙所不知道的插曲。

 

美名其曰给宝宝晒晒太阳实则是带爱妻出去溜溜的黄先生回来后也发了条微博。

 

@黄少天V:你从风中来,洗净我尘埃。【图片】

 

照片上的苏沐橙被风吹乱了长发,却依旧用手拢着朝镜头无声地笑,眼神里盛着的是再平常不过的面对所爱之人的喜悦。在黄少天眼中却再没有任何一个眼神能比这个更加动人。

 

一分钟后黄太太转发了他的微博。

 

@苏沐橙V:感谢未来有你。【爱心】//@黄少天V:你从风中来,洗净我尘埃。【图片】

 

自此,尘埃落定。

 

 

 




怀里安睡

 

 


黄少天回到家时唤了几声没人应答。

 

他换好鞋后轻手轻脚地打开了卧室的门,果不其然,苏沐橙躺在床上睡的正香,美好的侧脸仿佛安静的油画。正午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漏进屋里,打在上帝偏爱的脸上。

 

自从苏沐橙怀孕后就变的和所有孕妇一样嗜睡这一点,黄少天自动放入苏沐橙过分可爱的文件夹里。

 

明明苏沐橙什么也没做,却让黄少天心中柔软的地方再一次被触动。他爬上床,把苏沐橙轻轻搂在怀里。苏沐橙几乎是下意识地环上他的腰。明明黄少天什么也没说,苏沐橙却凭着融入骨子里的熟悉认定了来人。

 

这样的默契,只有黄少天苏沐橙能有。

 

“少天。”苏沐橙睡得迷迷糊糊,声音还带着浓浓的没睡醒的调子,说出来的话却不是疑问句而是带着百分之百自信的肯定句。

 

“嗯,是我,继续睡吧。”黄少天的嘴唇贴着她的头发开口道。

 

窗外阳光正好。

 

 

 

 

 

 

 

 

 

 

 

 

 

 

 

 

 

少女情怀总像诗

 


 

周末时,苏沐橙被陈果拉出去逛街,于是就造成了家里这种大眼瞪小眼的情况。

 

黄少天盯着小孩,小孩也盯着黄少天,谁也不让谁。

 

小孩小名唤黄橙橙,从生物学上说是黄少天苏沐橙的后代。然而黄少天始终搞不明白,这小孩顽劣的个性到底遗传了谁。在苏沐橙面前乖的装个翅膀就可以飞上天空当小天使,在只有黄少天的情况下,张着爪牙像个小恶魔。

 

黄少天叹口气,败下阵来:“喂,虽然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但还是好好相处吧。”

 

小孩不领情,朝他吐舌头,然后扑哧扑哧就走了,只留给黄少天一个背影。

 

黄橙橙觉得自己简直帅的要命。

 

“哎哟,黄橙橙,你快胖到走不动路了吧?啧啧啧,死要面子活受罪啊。”

 

前面的背影突然滑了一下。黄橙橙咬牙切齿,继续扑哧扑哧走。

 

黄少天喜滋滋地吃着苏沐橙临走前给他做的早餐,暗想姜还是老的辣。

 

黄少天与早餐进行了一番殊死搏斗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段时间内黄橙橙安静的有些可怕。她没有制造出一点噪音与麻烦。黄少天绝对不会认为她突然良心发现或是被自己刚才的话给气死。黄少天想到这里突然明白了黄橙橙的意图。

 

黄少天是在自己衣柜里找到黄橙橙的。

 

他有些哭笑不得地从衣柜中抱出黄橙橙,“诶我说黄橙橙你好歹是个女生啊,你进我的衣柜到底是要干什么啊。”

 

他发现黄橙橙的手里抓着一本本子,本子显然被主人保护的极好,即使能看出被使用过的痕迹,也绝找不出任何一张纸的边缘是被折过的。黄少天心下了然,是苏沐橙的本子。

 

黄橙橙意外的乖巧,她把本子递给黄少天。

 

“要我看?”黄少天有些诧异。

 

黄橙橙点了点头。

 

他翻开本子,然后张大了嘴,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给未来的苏沐橙。

你好,未来的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的过分幼稚。

我的迷茫来自于未知的结果。我很明白我的起点来源于叶修,可当我冷静下来时,却发现原本以为清晰的路重新掩上迷雾,于是我开始背上行囊踏上未知的征途,行走在陌生的世界,彷徨和害怕无时无刻不缠绕着我,直到我看见千里迢迢绵延不断的一方阳光。

黑暗中的人有了方向,我开始朝着阳光前进。

爱一个人究竟要多大的胆量?

是要跨过万丈深渊,手摘明星,或是穿越荆棘的丛林或是迎接狂风骤雨。

我却不想再彷徨下去。”

 

泛黄的书页下有一行崭新的字迹。

 

“嘿,我已经找到你要找的那个人了,所以事实证明你不需要彷徨,快些长大吧。”

 

届时你将不会再是孤军奋战。






——合FIN集——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