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心我心贰|萧月】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呢

*人物火葬场,聊以自娱

1.

“话说啊这城西的水氏,医术可是一打五的强,排队等医的都可以列好几条街了……”说书先生半是调侃半是感慨的语气,夸张的动作,让底下听客无不瞪大双眼,心提到嗓子口就等他说那下文。

边角落的我哈了口气,在众人的目光洗礼下就这么一步两步悠悠散散走上台,与那说书者目光对视几秒。

我提起他衣领再把他人往空中一抛,动作一气呵成。还故意掏出条手帕慢条斯理地擦试着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那人轻松落地,扇子紧往自己身上招呼,好像被扇去的是我本人那般用力。

我就着台上那位置坐下来,翘起个二郎腿,“哼,姬至,你那小破摊是不想要了吧。把我吹嘘的那么厉害,是想让我治下你的脑残吗?”

老娘为什么那么义愤填膺?那当然是——

老子就是那主角啊。


2.
来认识一下城西水氏。

店主水月,哦,也不能这么说,毕竟店内也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了,这还要从隔壁来了个臭道士说起……

水月拿起东西就往姬至脸上挥,“这种等下再讲,继续主线!”

医术高明,说是妙手回春也不为过……

姬至瞧了眼背后目露凶光的水月,吞咽了口并不存在的口水,战战兢兢地继续。

啊不,应该说是有过之而不及……

水月从凳子上挪开屁股了,“停停停,完全不行啊……你这广告打得,是我肯定不去了,一看你就是受人胁迫!”

的确说的也没错啊。姬至抬头看这烈日当空,堆积着的汗也就顺着额角滑,落到眼眶边带来些许刺痛感。

为了保住小命还是不说为好。

“月姑娘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我本来就是一八卦传播机,你又突然让我这么正正经经做起广告来,不适应是肯定的啊……”越说越委屈了。

“对了,”扇子一挥就敲在了手上,姬至疼的直咧嘴,又怕错过劲爆消息,兴致勃勃地话锋一转就朝向水月,“诶,你和那道士有来往吗?”

“啊?没有。”

水月微微皱了皱眉。

岂止是没有,连打个照面都不曾。


3.
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样的场景。

水月提着把大砍刀,以每秒十米的速度冲进来(搁到现在肯定是个抗日小勇士)就差嘴里喊着冲呀杀呀了,可真进来了,水月倒静默了。

她冷眼旁观这被鸳鸳鸯鸯围得水泄不通地小小道士店铺,沉默了会,目光移向自己那铺。

惨烈啊!水月扶额。

只剩个姬至抱臂瑟缩(还是被水月强行扣留的。)这悲情的一幕更加坚定了水月的决心。

水月攥拳于唇边轻咳一声。

周遭都安静下来了。姑娘们自然也就对那道士停止了‘围殴’(其实就是猛扑),个个好奇的目光把水月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

水月下意识就往四周看看,又和姑娘们大眼瞪小眼了会儿——原来是看我啊!水月尴尬的发现。

“咳,我是说,这里的风水挺好的。”

水月面不改色,目光坚定。为了印证自己的话还在店里到处摸摸拍拍。

那道士没了包围倒也闲了下来,闲闲散散回了句:“是挺好的,月姑娘不来多坐坐?”

“我就不打扰你了呵呵。”水月扯了扯嘴角。

……

“所以这就是你一天的收获……”姬至眼底镌刻着幽怨的深意,水月不傻看得出他怒火已经到了快要爆炸的边缘笑嘻嘻打哈哈,“也不算是没有收获啊,人家起码认识我了嘛!”

“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哪个人会不先打探一下敌情就贸然动手啊!”姬至只觉得一口淤血就要被气的喷出,“哦对了,那个傻子就是你!”

“最可恶的是——”

水月背脊一凉。

“你让我在这里吹了一天冷风啊啊啊啊!”

“对不起我错了!!!”


4.

水月是被姬至提到这的。

门口边杂乱无章的破铜烂铁还是和昨天一样碍眼。这道士到底是个不务正业的。水月自诩见过大康一半算命的,却也未见带着几个铜铁一块儿的。

瞎想的那会儿,她已经被姬至提到人儿大门前了。

姬至伸手就朝她头上招呼,“收收你脸上那坚贞不屈的表情。”

常年躲在自家小医馆的水月显然不擅长面对太多的陌生人。除了隔壁邻居姬至还有十年前飘过她窗前那神仙一般的人儿,其他人都会令她感到不自在。

水月努努嘴还是一副不大情愿的样。姬至翻了个白眼,“哥们儿,拜托唉,这是你自家的医馆,再不管管就倒闭啦!”他特意在最后那词上加了重音。

好吧,挣扎了一会儿,水月主动挣脱姬至揪着她的手,一副英勇就义样子,回答了句我明白了就撸起了袖子往前冲。

“到底明白了什么啊……”姬至的语气里充满了真诚的怜悯,他是真的不大对这邻居除医术以外的事抱有希望。

……

“你是来砸门面的?”

“有那么明显吗?”

他攥拳置于唇边,看对面姑娘呆住的样就笑了。她看起来像是怔住了,约莫是没想明白。

“可我不想解释了,”他指的是怎么看出来她是来砸场子这个愚蠢白痴的问题,于是道士后退几步任自己靠着桌板,选了个舒服的方式卧着,嘴里叼了根喜欢的串串,“你空口无凭瞎造谣他人也是不会信的,不如你亲身一试再做这决定如何?”

水月狐疑地瞧了他一眼。道士有些好笑:“我不吃婴儿补肾,又长得好看,还喜欢吃串串,三好的算命大师你还在犹豫什么?”

“这话说的倒像是显我小气了,”水月朝他伸出一只手,袖口顺势滑落露出白皙的手腕,“听你这介绍还挺像姑娘家在谈婚论嫁的。”

道士替她把脉,听了她的话也不置可否。


5.

“你与那姬至八字不合,若是以后做夫妻,定是灾祸不断啊。做兄弟的话倒还算勉强。”

“……老娘又没要和他做夫妻。兄弟,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啊……?”

“干嘛?”

“不做夫妻走那么近干嘛!”那道士愤愤道。

“你不懂什么叫军师吗?”水月嗤之以鼻。

那道士好像很郁闷的样子,“这样啊……”

“干嘛突然沮丧?”

“我瞧你这阵子也只与他有过接触,不算他就不知该算谁了。”

“有的。”

“谁啊?”

“你啊。”

“……道士参不破自己的。”

“真无聊。那就算算我的姻缘吧。”水月遗憾的叹口气。

于是那手又重新覆上她的。

“好了。”

“如何?”

道士开口道:“是红鸾星动。”

“啊可你不说姬至……”

“有的。”他得意的一笑。

“你不会说……你?算了吧。”

道士像是有备而来,立马摆出有些委屈的神情,“你是瞧不起我们道士?”

“怎么会,我忒喜欢你们道士了,但只喜欢一个,就一个十年前那啥,飞过我窗前的那位……”水月有些害羞的对起了手指,“你们的头儿。”

神仙一般的少年,惊醒了她的梦。

“……”

水月有些不忍心看对面的人。

“……你是说付萧然?”
“啊,难道你不是妄心观的?”
“你早说啊!”他额角上青筋一跳。
“啊?”

“重新认识一下,”道士微微欠身,嘴角还带着一抹势在必得的笑,“贫道付萧然。”

水月愣了愣,忽然就明白了他看起来比常人多了那么多倍亲近感的缘故,脸颊突然就涨得通红,“你怎么没我想象中老呢……”

“啊,那听你之前的话……”付萧然蹙眉做思考的样子。

“拜托,别说了……”水月窘迫地捂住耳朵,“我现在不想听你说话!”

“你心跳变快了。”

“闭嘴!”

世间恰巧,你喜欢之人也喜欢你。



6.


“你之前还说道士不可参破自己的命。”

“所以那是我主观臆断的。”

“果然是个江湖骗子。”

“即使不是这命数,我也未必要信那命数。”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