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心我心贰|萧月】喜

微博点文~

“付萧然,我陪你去吃炸串串呀。”

付萧然抬头时,对面是巧笑倩兮的水月,他有些呆愣,然后不自觉地伸出手,
打了下水月的头。

“你干嘛呀!!!”
付萧然点头,这样果然才是丑女人。
“我问你。”
“??”
“你买通炸串串摊贩下毒了吗?”
“没啊。”
“清月教打过来了吗?”
“???”
付萧然蹙眉,“这很奇怪,”
“?”
“难道你烧了脑子?”
“你就不能想点好的吗!!!”
“那你说,”付萧然挑眉,
“为什么?”

水月看到付萧然攥拳放在嘴边,眼角眉梢挂着促狭的笑,本该懊恼却似被春风拂过,有些异样的感觉,又被刮来了。

水月听沐翩然说过些日子星辰山不远处会有赋诗会,虽然因为在门派附近居民不是很多,可其盛大的排场特别是结束后的绚烂烟火还是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人。
“我不会和你去的!!!”水月双手摆在胸前比了个‘叉’,脸上大写的拒绝。
“我有说要和你去吗?”沐翩然一脸嫌弃,脸上却不自然地闪过一丝红晕,“我好不容易才和师父约好了一起去的。”
水月笑着用手肘戳了戳沐翩然,“啊,原来是佳人有约啊。”
内心os:付萧然会不会来邀请我呢???肯定会吧!!他邀请我我该怎么办??要不要拒绝??怎样接受才显得自然一些??

显然前面假设都不成立,付萧然连通知也没通知她。
啧,明明不久前才说过我可爱的,水月趴在木桌上,满怀期待却落了一场空,病殃殃的样子。
男人真善变。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为什么?
水月被问的愣了。
为什么呢?
“我已经很久没出过这个王府了……”
她撒了个蹩脚的谎。
可付萧然只是耸耸肩,“好吧,随你咯。”
这算是,同意了???水月悄悄在心里打了个勾:利用付萧然计划第一步,成功。
水月瞧了瞧外面,心情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兴奋。
大概,是在利用吧。

当天。
赋诗会的排场果然很大,而且节目很多,但对于在对诗上没有什么天赋的水月和无心插一脚的付萧然来说简直无聊到透顶。
于是唯一看得上眼的只剩下了炸串串。
看到摊贩的付萧然两眼放光,对水月嘱咐了句不要乱跑就消失在了人潮里。
“诶!”水月还没来得及喊住他,伸出的手又讪讪地收回来。她望着旁边黑压压的人群,左顾右盼显得不知所措,心里空荡荡的。
为什么呢,明明人这么多啊??

“付萧然?”她试着喊了一句,可人这么多,一人一句早把她的话给淹没了。
“你再不来我就走咯?”水月望着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人头,猜想自己是不是有密集恐惧症,怎么每看到一人,心里只剩下了失望和恐惧。
“你再不来我就哭给你看,到时别人都说你欺负我,看你怎么当掌门!还正派呢,我呸!有这么对待客人的正派吗!!!”怎么可能有人回应啊,那小摊贩早不知道哪去了。水月懊恼地挠了挠头。
“你再不来我就要丢下你啦!!”

“是我丢下你吧?”
水月顿了一下,动作似被放缓了,一帧一帧地扭过身。
旁边不知谁喊了一句,“烟火大会开始啦!”
“嘣”
于是水月转身时瞧见了付萧然,和他身后的绚烂烟火、一直闪亮着的万千星辰,她看见那些光芒就这么肆无忌惮地落在付萧然的发上。他像是上帝的宠儿,于是光给他渡上了绚丽的色彩。
不然怎么她眼里的他可以这么耀眼?
就像是,
天地为他而生,万物朝他而开。

放屁,什么利用。

人群好像都拥挤向了烟火的升起地,离烟火较远的付萧然水月这里人倒是少了不少,足以让水月一步步朝付萧然走进。
付萧然笑眯眯地看着朝她而来的水月,打趣她,“你装可怜我也不会分给你炸串串的。”
烟火一直在放着,周围还是闹哄哄的。
水月听不见付萧然说什么,但她清楚自己想说什么,想要什么。

“付萧然,你要喜欢我。”
“啊?”
水月踮起脚凑近付萧然,一口咬住了他手握的一串团子中最上面的一个团子,以至后面的话说的含混不清。
“因为我喜欢你啊。”

“啊,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次?”付萧然歪了歪头示意水月自己真的没听清楚。
水月像是懊恼一样红了脸,清咳两声,“我说,串串真好吃。”
“哦,是吗?”
付萧然眉眼弯弯,“那你以后多买点给我吃好了。”
他刚刚听的清清楚楚。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