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心我心贰|萧月】两清

*是玻璃渣慎入
*下星期大概有糖【不知道几人能看到w

我发现自己喜欢付萧然是在一个高的冷死人的山巅。
妄心观,星辰山。

“虽然你这人挺讨厌,但住的地方倒是挺好看的。”我望着天上的万千星辰禁不住迷了眼。
付萧然笑着看了我一眼,“你这人也真是讨厌,喜欢我就直说啊。”
我心跳快了一拍,好像再快一点就跳出来了。
我赶紧对上他的目光,发现他又转过身去了。
没被发现吧?
我捂着心口,脸上烫的可怕。
他又悠悠道:“何必还带上星辰山呢?”
“直接说就好了嘛。”
真是个自恋的道士,我心里嚷嚷道,但碍于寄人篱下没胆说出口。

“道之大者心怀天下。”
“你这破道士又在嚷嚷什么呢?”
他没回答我的问题。
“从这看,好像能看到很多人,他们都在做着自己的事。”
“是不是所谓正派都要心怀苍生呢?”
我转头看他,他的嘴角是还未散去的笑意,我才发现那笑意不曾达到眼底。
“佛不渡他们,我来渡。”
我缓慢地转过头,像失了智,动作截成一帧一帧。
我们之间的距离近的转身就可以拥抱,却像隔了条银河。
可我不是织女,他不是牛郎。

“我该收拾行李了。”
他诧异我突然开启的话题,扭头看我。
我眼底是浓的化不开的笑意。
我想,如果可以,我想哭。

那晚,我站在星辰山上看风景,他站在星辰山上看天下。
我终是把那句,“你不需要渡天下人,你只要渡我。”给咽了下去。

水月若还是那个17岁以前的水月,那个还只是想要医尽天下人的水月该有多好。
至少没有遇见付萧然。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