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君心我心贰|萧月】绝色

*发完就跑

“月姑娘是魔教的人。”
水月心里咯噔一声,脑袋里的瞌睡虫被侍女的一句话赶了个精光。她屏住呼吸,被子上拉盖住嘴巴。
“小王爷可是正派的掌门,他们两个真的能毫无芥蒂的在一起吗?”
嘿,听声音好像还愤愤不平的样子。说的好像我能看得上你们小王爷的样子,谁爱稀罕就稀罕去!
略略略!水月朝声音传出的方向吐舌头。
吐了一下,还是心虚的摸摸鼻子一把扯过被子盖住头。
好吧,她还真稀罕。
“嘘,你小声点,可别把小王妃惊着了,待会儿又要闹起来了。”
我就这么恐怖吗???水月黑人问号脸.jpg

“你,去帮我找一根细线,要红色的,越长越好!”水月扯着嗓子指挥门外的侍女,她还留了个心眼:特意叫的是刚才那个议论她的侍女。
我就是这么小心眼.水月jpg
配不配的上丫还要你来评价吗,水月气鼓鼓朝匆匆离开的侍女做了个鬼脸。
后方的侍女:惊悚.jpg
水月转过身,两手叉腰,“还有你!”
“小……小王妃……”刚来不久的该侍女对于水月一直有着敬畏之心(休息时其他侍女都谈论水月的英勇事迹),“刚刚刚刚……”
水月与她擦肩而过,嘴角带着轻蔑的笑意,“本姑娘真正闹起来,付萧然都管不了。”
刚刚我真是帅死了!水月边走边感慨。
偷偷给自己点个赞.jpg

那个点子是在听侍女议论时候想出来的,什么安排和布置也都是临时起意。
应该不会出差错才对,水月再次打量了自己房间一眼就走出去吩咐门边的侍女,“付萧然来了也不要告诉他我在哪,如果他要卜卦就告诉他千万不要卜自己和至亲之人的卦象。”
侍女才应下水月就哼着小调跑出去了。
其实月姑娘也没有姐姐们说的这么可怕……吧?

付萧然是在接近夜晚时回来的。
小侍女困到打起了瞌睡,可是一听到脚步声又吓得惊醒过来,两眼如迷路的小兔一般望着付萧然。
对视了大约有一两秒。

“哦哦,小……小王妃让我告诉您,千万不要卜自己和至亲之人的卦象!”
付萧然眨眨眼,略带疑惑地扫了眼房间:屋顶,没有暗器,门后,没有暗器……
“不要让我卜至亲之人的卦象……”,他托起下巴细细斟酌这句话。
一旁的小侍女反应过来却忍不住红了脸,不敢惊扰眼前的人,只好自己小声嘟囔:“月姑娘回来,我一定要反驳她,这哪是臭道士啊,明明这么帅……”
斟酌了一番的付萧然眼光最后锁定到了地上一根不起眼的红色细线上,他有些哭笑不得地提起地上的红线,“这丑女人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莫不是还要让我寻着这根线去找她?”
一边吐槽一边摇头叹气的付萧然却也是寻着那根红线慢慢摸索,很快身影就消失了去。
小侍女怔怔地望着付萧然离去的背影,喃喃道。
“可你还不是喜欢的紧……”

付萧然找到水月时,水月正靠着一旁的石桌呼呼大睡,当然如果忽略不优雅的睡姿和淌了一桌的口水,画面还得挺唯美的。
付萧然嘴角抽搐,用手指擦了擦水月嘴角的水渍,“啧啧,睡姿这么不好看,铁定嫁不出去了……”
“哎不对,我怎么还是娶了你呢?”
“我苦恼的应该是怎么碰见你这丑女人后,脑里只剩下的是要喜欢你,还是要更喜欢你了呢?”
嘴巴上嚷嚷,手上还是把水月打横抱起,动作虽然轻柔但还是惊醒了睡不太踏实的水月。

水月迷茫地睁开眼,见是付萧然就抬手环住他的脖子。
“你这臭道士,我要投诉你!!”
“???”
“怎么这么久才来啊……”刚刚还元气满满的声音顿时就充满了怨念,水月委屈巴巴地瞅着付萧然。
“有没有人说过你哭起来的样子特别丑呀……”
付萧然嘴角扬起,轻轻低头吻去她眼角还未散去的怨气。
“好吧,你的吻还真挺有效的。”水月缩缩脖子,还好这里月光不好恰好遮住了水月脸上的红晕。
好像这么一亲,等了这么久的不满就这么消失殆尽了。
哼,我没有说原谅他!

“……你没有啥要和我说的?”
这回傻眼的轮到水月了,“???”
付萧然举起自己手指上缠绕的红线。
水月笑眼弯弯,“好巧,另一端在我这。”
“我想说,如果我们不适合,如果我们没有缘分,那我就自己创造。”
“你不需要做什么,你在原地等我,不要跑,就够了。”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那天月色真好,可付萧然眼里的月亮小姐笑靥如花更是说不出的动人。

付萧然凑近水月,额头与她的相抵,他叹息一声,“笨啊,这些明明是该我说的……”
付萧然眼中有水月,还有水月眼里倒映的漫天星辰。

“真好。”付萧然嘴角一扬。
“?”
“我眼里有一个你。”
眼里就有了全世界。

番外

“儿啊,你怎么就这么闲呢?”王妃瞧着手中的《定南王府侍女守则》,更是一眼就瞥到了那大红加粗的:严禁在背后议论他人。

付萧然攥拳在嘴边笑笑。
“不想某人在我不在时受委屈罢了。”

评论(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