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沐题橙

三无作者

【叶橙】星河

*题文没啥关系主要想说今天是闺女的成年礼我愿送她浩瀚星海以此回馈相知之恩
*架空(时间线是混乱的所以全部都是瞎扯的)
*给我爱的姑娘,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二月上旬,叶修被拖入群里。
叶修先点开群成员名单,快速扫了眼,兴欣全员基本到齐,除了苏沐橙,再联系下日期,心中猜了个八九。

“咳咳,这群沐沐还不知道,大家记得不要走漏风声啊!”先发言的是老板娘陈果。
“好嘞!”应得快的是包子。
叶修看了眼消息记录,没什么事就关闭了页面。

陈果路过他旁边的时候跟他打了声招呼,叶修应了声,手上不停工。
“我们在讨论沐沐的生日怎么操办。”
“挺好。”叶修答了句。
“你准备好礼物了?”
话刚问出口,‘荣耀’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落在了屏幕上,即使陈果看了无数次还是要感叹:“厉害。”
叶修笑笑,从桌面上提起一根红丝带,“丝带都准备好了,你说呢?”
陈果狐疑地瞄了眼叶修。

去年苏沐橙生日叶修送的是游戏里的饰品。
苏沐橙生日的前个礼拜叶修就开始捣鼓,陈果问他,他也没说是个什么东西,只是说到时就知道了。
“沐沐生日还有一星期呢。”陈果这样说。
“嗯。”
“是不是太早了?”
“调配的数值得精准,质量也得有保障,样子得精美,”
“我记得她喜欢橙色,橙色偏浅,”叶修琢磨的样子像是在背一个个公式,好在他烂熟于心。
陈果记得叶修背着背着嘴角就溢出了笑意。
“她戴上这个一定很好看。”

去年苏沐橙生日的隔天,陈果约苏沐橙去打副本。苏沐橙调试装备时,陈果发现她换了头饰,“沐沐你怎么换发带了?”
风梳烟沐没抬头,“叶修送的生日礼物。”
“这么快就带了啊。”
风梳烟沐停下手里的动作,屏幕面前的苏沐橙怔然,像是被这句话定住,愣了愣,又朝逐烟霞笑笑,“实用啊。”
低头继续捣鼓武器。
是啊,叶修出品,质量能不好?
是挺好,这个理由既能说服自己,也能说服别人。
苏沐橙不愿深想。

二月中旬,叶修买完烟回兴欣恰好碰见了正指挥别人干活的陈果。
“你,把这束花搬过去,还有你……”命令一一下达完,陈果才得空理叶修,她回头时,叶修还站在原地,傻愣愣地瞧着横幅上鲜红的字。
感觉到陈果的目光,叶修瞧向她,迷茫,“你要出嫁了?”
陈果气得想上去给他一个爆栗,这家伙不是在明知故问嘛,横幅上那么大的字:苏沐橙生日快乐……陈果愈看愈觉得,好像是红了那么一点。
嗯,就是红了那么一点,一点。
这个横幅计划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同期,兴欣网吧除叶修外全员拒绝和苏沐橙一起刷副本,理由蹩脚的离谱。
“他们在操办你的生日会。”叶修见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后悠悠开口。
“我知道啊。”姑娘聪慧,怎么不知道原因。

苏沐橙说话时,眉梢是落满了缱绻的温柔,
“得友如此,又有何求?”

二月十八日。

将近凌晨时,苏沐橙的生日会圆满结束。
意识尚在的同志搀扶着不省人事的同志回客房,送完自己也摸索到房间倒头就睡。
偌大的客厅就剩下苏沐橙叶修两人。

苏沐橙脸红扑扑的,刚才有在生日会上喝不少酒,脑袋思绪混乱,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收好伙伴们送给她的礼物。
叶修于苏沐橙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注视她。
苏沐橙收拾好礼物他才悠悠开口,“你不应该喝酒的。”
苏沐橙喝不了酒,是个沾杯就倒的体质,可她今天硬撑着身子对于对饮来者不拒,她倒满,接过一杯,慎重地喝下,即使胃里不适,她依旧满面春风。
叶修知道,他此时劝酒是无用功。
被媒体称双商高的苏沐橙笨拙地以喝酒来表达她的感激,她谢老天终是没有让她孤身一人走下去。
她笨拙又温柔的爱着他们。

“礼物。”苏沐橙眼睛弯成了桥,手伸向叶修。
叶修微微蹲下身,细长的丝带被他扎成了蝴蝶结编在头顶。
某一刻的月光洒落,苏沐橙就着月光愣愣地看叶修嘴巴一张一合,温声开口,
“苏小姐,我等了你十八年,要不要考虑收下?”
眼睛突然就变得很酸涩,嘴里咸咸的,苏沐橙没想过自己的十八岁成人礼是以哭声收场。
“十八年,过期了吗?”
叶修俯下身用额抵着她的额,“我想没有。”

十岁的苏沐橙想,她要努力前进,前进,再前进,直到与叶修并肩而立。
十八岁的苏沐橙想,那些年少时的梦想仍抵不过今晚落在他眉梢这一丝皎洁的月光。

“那我就…勉为其难收下吧。”
苏沐橙踮脚,恰好亲吻到俯下身的叶修的眉梢。

end

“叶修,我想把你的模样给拍下作屏保。”
醒酒后的苏沐橙揪着叶修头上扎着的蝴蝶结笑的不怀好意。
“行,别给其他人看见。”
叶修心情好,应的爽快。
“当然知道啦,这可是叶神专属粉丝福利!”苏沐橙拿着手机斗志满满,切换了镜头方向就按下快门。
“错,”叶修转头纠正她,似是低头与她耳语,
“是女友专属福利。”
“还有,十八岁生日快乐。”
我的苏小姐。
23:59:59
叶修抬头瞧了眼客厅的钟,时间掐的刚刚好。

评论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